晴時多雲

金價跌至每盎司1800美元 法人:相對低估

2021/07/24 15:30

金價跌至每盎司1800美元,與高點相距約250美元,法人認為此價格相對低估,但未來投資風險仍不小。(擷取自黃金價格資訊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本周五國際金價收在每盎司1801.80美元、創下近5周來首度收低,投信業者則表示,目前金價守在1800美元大關,金價距離高點有將近250美元的差距,顯示目前金價相對低估。

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分析,Delta變種病毒株全球擴散,英國新增染疫人數飆升,美國新確診人數亦轉為上升趨勢,可惜避險需求轉向美債及美元,美國10年債殖利率收盤最低來到1.18%,美元指數也上漲貼近93大關,黃金卻是反向回測1800美元支撐。

元大投信指出,黃金的評價核心是實質利率,美國10年期實質利率近期再次跌破-1%,回到疫情爆發以來的低檔區,但黃金受制於縮減寬鬆的預期心理,金價距離高點卻有將近250美元的差距,顯示目前金價相對低估,若聯準會確定縮減寬鬆,已經預做反應的黃金將可減輕負面衝擊;若因疫情再起,聯準會維持現狀,則黃金將有超跌反彈機會。

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也說,加拿大央行已經3次縮減購債、英國央行多位官員表示需要比預期更快收緊貨幣,聯準會縮減寬鬆亦是遲早的事,未來實質利率可能轉為上升趨勢,將不利黃金評價。

元大投信提醒,期信槓桿ETF持有的是期貨契約,到期前會將部位轉至其他月份,而不同月份的期貨價格可能不同,加上槓桿ETF具複利效果特性,長期會與原型指數的正向兩倍累積報酬有所差異,僅適合短期交易操作或可以持續留意行情變化的投資人,操作時應謹慎評估自身風險屬性與商品適合度,嚴設停損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