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破獲加密貨幣洗錢!巴西警方查扣超過9億元

2021/07/24 15:50

巴西警方調查後查扣了通過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洗錢的1.72億雷亞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因常被用作洗錢用途,已引起各國監管及執法機構高度關注。而巴西民警在調查過後,查扣了通過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洗錢的1.72億雷亞爾(約新台幣9.26億元)。

《Coindesk》報導,巴西官方聲明稱該行動名為「交易所」,在聖保羅和迪亞德馬進行,巴西警方共執行6次搜查令,之後巴西司法機構授權凍結賬戶、沒收2人和17家公司的資產,但未透露他們的名稱。

調查顯示,涉案的加密交易所收購比特幣並出售給虛構公司,讓其交易所主使有管道從銀行系統洗錢。警方表示在5個月的時間裡,其中1家交易所與6家虛構公司交易193萬美元(約新台幣5408萬元)的數位資產,同期間有其他8家虛構公司買進了290萬美元(約新台幣8126.7萬元)的加密貨幣。

巴西警方表示,涉案交易所沒有查核這些實體的合法性或交易來源,且「知情地為加密貨幣洗錢集團」服務。根據調查,資金被發送到巴西境外的公司後,通過模擬銷售或服務再匯回國內;大額交易則將資金轉給中介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