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協議若告吹 傳美國將壓制中國進口伊朗石油

2021/07/24 12:39

美官員透露,政府已就伊朗核協議破滅的可能性制定策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是否重返《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又稱伊朗核協議)仍未明朗,外媒稱美國正慎重考慮,若是協議無法重啟,將壓制中國進口伊朗石油的數量。

《路透》報導,美官員表示,美政府評估德黑蘭最終不會重回核協議談判桌,或是採取更強硬手段的可能性,因此慎重考慮要壓制伊朗向中國出口石油。中國是伊朗原油最大進口國,今年每月的單日平均進口量為40萬至65萬桶不等,5月更提升到近100萬桶。

官員提到,華府已向北京當局告知,他們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要重啟2015年伊朗核協議,只要能夠在時間內達成,便不會懲罰違反美國制裁購買伊朗原油的企業,「只要重回核協議,就沒有理由制裁進口伊朗石油的公司;但如果這前景並不存在,那就不得不調整應對做法。」

原先核協議各國在維也納進行協商,但伊朗稱在總統當選人萊希(Ebrahim Raisi)上任前不會重啟談判。美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分析師艾因霍恩(Robert Einhorn)認為,美政府暗示制裁是向萊希傳達訊息,那就是若對重返核協議虛應故事,美國是有其他選項可挑,且會讓伊朗付出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