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7/24 09:46

六月餐飲及零售業雙創有紀錄二十一年來最大減幅。餐飲業衰退達三十九.九%、零售業年減十三.三%。(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6月餐飲、零售營收衰退 雙創史上最慘

三級警戒重創內需,經濟部昨公布六月商業營業額統計,餐飲及零售業雙創有紀錄二十一年來最大減幅。其中餐飲業衰退達三十九.九%、零售業則年減十三.三%。對解封後是否彈升,統計處副處長黃偉傑表示,會有部分幫助,但因去年下半年實施振興,在比較基期下,七月衰退幅度會更大。

工商時報財經︰千億股息來了 台股添活水

市櫃除權息行情火熱,首波「早鳥」現金股利也陸續入帳,共有49家在月底前接力「發紅包」,合計現金股利近1100億元,包括聯發科、和碩等重量級個股,皆有百億以上股息活水釋出,配合內資買盤氣盛,可望再為台股增添上攻動能。

經濟日報財經︰震撼 王文淵卸下台化董座

台化(1326)昨(23)日舉行股東會,一開場,台塑集團總裁暨台化董事長王文淵告訴所有股東,表示今天是自己最後一次以台化董事長身份主持台化股東會,「在此正式宣布,今天我將在董事會卸下台化公司董事長的職務,交由專業經理人來擔任」,並隨即將股東會主持棒交給接班的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

星島日報財經︰憂內地加強監管 教育股遭洗倉暴瀉

中共中央的一份有關規範校外培訓的通知昨日流出,內容包括禁止學科類培訓機構上市融資等。雖真假難斷,惟中資教育股午後已聞聲探底,其中新東方(9901)曾觸發6次熔斷,最多瀉逾五成。市場人士指,《通知》可信性極高,監管規定較預期嚴格,目前保薦人在處理相關上市時態度十分謹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