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銀涉龐氏騙局挨告!遭控多年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021/07/24 11:19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被指控對一項長達數年的龐氏騙局視而不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被指控對一項長達數年的龐氏騙局視而不見,該計劃涉及佛羅里達州的詐欺性投資、導致數億美元的損失並已遭到起訴,德意志銀行則否認這些指控。

《彭博》報導,法庭記錄顯示麥迪遜資產(Madison Asset)、比斯坎集團(Biscayne)都是現已破產的開曼群島投資基金,其清算人分別在紐約、佛羅里達州起訴該德銀,稱其導致大規模盜竊及數億美元的損失。

訴訟稱,德銀未能執行自己的規則來防止上述兩家公司洗錢,且儘管德銀一再受到警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祭出制裁,德銀仍為這些參與龐氏騙局的實體保留賬戶。德銀發言人通過電郵表示,正如該行所堅持的,這些說法缺乏根據並將繼續大力捍衛自己。

檢察官表示,德銀涉案員工使用空殼公司和德銀賬戶來隱藏債務、向投資者籌集額外現金,儘管他們知道這些實體實際上已無力償債。籌集到的資金用於償還舊債、為另家虧損的房地產公司提供資本,也進到策劃者的口袋。

法庭記錄顯示,2名參與該基金的人員已在美國對洗錢指控認罪。根據其中一項訴訟,德銀一些工作人員在2016年初便已標記相關賬戶中的可疑活動,但該行未能採取果斷行動。清算人在訴訟中表示,即使SEC於該年5月向比斯坎集團發出停止令,德銀仍繼續為該基金提供服務。

德銀多年來一直在掙扎應對內部控制鬆懈的指控,且已支付數十億美元的罰款來解決刑事和民事案件。如其在西班牙被指控不當銷售外匯衍生品、美國聯準會抨擊該行合規持續失敗、德國監管機構Bafin延長對該行的反洗錢監控等等。執行長Christian Sewing於2018年接任後,一直在努力解決這些合規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