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再拉警報!新加坡零售業慘 銷售額降70%

2021/07/23 17:02

新加坡疫情再升溫,零售業銷售額降70%。(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新加坡的零售業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銷售額大幅下降,減少約70%,當局政府宣布,將投入11億星幣(約226億台幣)協助零售業者。

根據《CNBC》報導,新加坡零售商協會(SRA)執行董事Rose Tong表示,疫情蔓延後,部份零售商的銷售額下降30%至70%,國內疫情再升溫,週四(22日)再次實施嚴格的社區管制,導致出門採買的消費者大幅下降,但大多數的零售商仍需支付店面租金。

因此新加坡政府宣布將投入11億星幣(約226億台幣),針對受到疫情影響的企業進行紓困。包括餐廳、健身房以及零售商和娛樂產業。此外也將實體零售業和網路銷售平台做結合,期盼能提高業績,在疫情期間補足實體零售業的虧損。

新加坡今年Q2表現亮眼,GDP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成長14.3%,創下11年來最大增幅。但近期受疫情升溫影響,零售業首當其衝,恐怕也將會影響Q3的經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