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上半年轉虧為盈 Volvo放眼IPO

2021/07/23 16:21

Volvo今年上半年轉虧為盈。(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吉利控股(Geely Holding)子公司瑞典Volvo汽車週五(23日)公布財報,顯示該公司從去年的疫情中復甦,今年上半年轉虧為盈,營業利潤達132.4億瑞典克朗,去年同期則是虧損9.89億瑞典克朗,良好的業績也為Volvo在今年底前潛在IPO動作給了信心。

《路透》報導,除此之外,Volvo今年上半年利潤,也超過了疫情之前的2019年同期。Volvo執行長薩繆爾森 (Hakan Samuelsson)在1份聲明中表示,在所有地區都報告了穩健增長,市占率也有所提高。

薩繆爾森說,將維持下半年銷售額和收益將比去年同期增加的預期。

Volvo受到電動車需求不斷增長的助力,但由於全球晶片短缺,幾家汽車製造商最近受到影響,被迫減產。

Volvo考慮在今年底前進行IPO,本月稍早曾表示,今年上半年銷量年增41%,至38萬757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