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災情不能外洩!鄭州斷網涉中共維穩陰謀 自拍水災影片遭禁

2021/07/23 16:10

中國鄭州災情慘重。(圖擷取自中媒)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河南鄭州暴雨釀災,出現斷水、斷電、斷網慘狀,一篇名為《當一座都市忽然失去了互聯網》瞬間登上熱搜,刷爆整個微信及微博。現在,還傳出斷網其實涉及中共維穩陰謀,許多民眾上傳自拍災情或抨擊人禍致災言論,都因「負能量」遭禁。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週二(20)傍晚,洪水灌進鄭州地鐵五號線,數百人被困於地鐵隧道和車廂內,中國至今未公開說明隧道內的人員遇難情況和洪水如何湧入地鐵隧道。一名網友發文稱,作為地鐵從業者,運營口官員不敢做決斷,為了保全烏紗帽,在接到紅色預警的情況下,堅持運營,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PO文稱,整個事情匪夷所思,為什麼車會在區間裡?為什麼水都到頭了車門還沒開?天災固然發生了,但不是沒有預警的,都抱著僥倖心理,人禍一定是主要因素。

報導指出,由於鄭州水災造成的人員傷亡事故持續受到網友關注,追查真相此起彼落,但對政府官員有所批評的文字和影片都遭到禁止。有網民上傳圖片顯示,他在微信群轉發自媒體發佈的影片,竟遭到群眾警告,而群主則受到網路員警的警告及授權,只要發現「負能量」影片,立即追究。

一位山東網友還被控在微信群內公開辱駡受災中的河南人民,造成惡劣影響,7月21日被鞍山市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0日。

《財經真相》推特上更直言,京廣路隧道去年才花了300萬人民幣,進行消防維修,還有隧道內配備交警攝影鏡頭,鄭州交警在事件爆發所錄下的影像,真實的慘狀,鄭州肯定知道了。網友直接在底下留言「一旦曝光,曝光者就會被殺頭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