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夾帶雞蛋闖國喬股東會 拉布條與廠方衝突

2021/07/23 11:30

國喬股東在股東會場外拉起抗議布條。(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大社工業區國喬化工今天召開股東會,有股民試圖夾帶雞蛋闖入,場外有人拉布條抗議,與制止的廠方人員發生口角衝突,警方嚴陣以待,衛生局也派員在場宣導防疫措施,不得其門而入的小股東要求國喬對股利分配案,提出合理解釋。

國喬董事會5月6日通過109年股東配息每股配息0.1元、總額為9066萬元的配息案,及董監事酬勞9108萬元案,引發部分股民董監事自肥質疑,約40名股民趁著今天國喬股東會前往抗議,高市警局仁武分局動員60名警力維持秩序。

有開會資格的股民進場時,被廠方人員查出夾帶雞蛋,另有人在牆外拉起「抗議!董事千萬股東百元、董監自肥無理配息」布條,國喬人員試圖拆除引爆口角衝突,無法入場股民自備椅子排在國喬廠外人行道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免被罰,場內股東會則在戶外搭棚舉行,內外場僅一牆之隔,少數小股東不時向廠內叫囂。

股民的新聞稿指出,國喬109年EPS有4.52,Q1為2.13元,公司帳上資金65億,負債比13.49%,公司未分配盈餘高達143億,獲利高居上市塑化股第2名,但董事會宣布的配息案,引起投資人不滿,希望能開臨時董事會修正荒唐和自肥的議案,也被置之不理。

呂姓股民受訪時說,國喬帳面上現金還很多,董監領9千多萬元,配給股民也是9千多萬元,股東也摸不著頭緒,這麼多錢的公司股價才30餘元,又只配股東1毛錢,問題到底出在那裡?公司要解釋清楚,讓小股東知道,大不了股票賣一賣,不要持有就好,明明賺錢還這樣虧待股東,實在太扯了。

國喬協理薛鴻敏表示,股東會場配置遵守金管會及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規定,為讓公司永續經營而提出的建言,相當珍貴,公司非常重視,疫情嚴峻及國際動盪下,股利盈餘分配案是經由董事會審慎討論所做出的決議,或許未能讓每位股東都滿意,經營團隊會更自我鞭策,更加努力,今天提出的寶貴建言會審慎評估,做為日後決策參考。

國喬協理薛鴻敏出面說明股東會情況。(記者洪臣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