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乾旱、霜害夾擊 咖啡期貨價單日飆漲10%

2021/07/23 12:38

巴西正面臨乾旱和霜害的威脅,咖啡期貨週四飆升10%。(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咖啡生產國巴西正面臨乾旱和霜害的威脅,咖啡期貨週四飆升10%,創2014年初以來,單日最大漲幅,也是6年多以來最高收盤價。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7月20日出現不尋常的寒流,氣溫在幾分鐘內降至冰點,重創巴西的咖啡產區。週四咖啡期貨價收漲10%,報每磅1.95美元,收盤價創2014年11月以來最高。本週內期貨交易價已上漲約20%,7月至今飆漲21%。

美國農產品期貨交易商Teucrium Trading總裁吉伯蒂(Sal Gilbertie)表示,由於巴西異常的霜害,本週咖啡價格飆漲。吉伯蒂指出,從巴西到越南都存在,在巴西今年進入霜季之前,咖啡供應就已經有點吃緊。

吉伯蒂提到,7月是巴西咖啡樹開花、正脆弱的時候,霜季使7月成為危險的月份,而市場最擔心的事,今年已發生了。

期貨公司RJO Futures的資深資產經理卡魯索(John Caruso)表示,霜害和聖嬰現象出現的可能性為巴西主要咖啡產出帶來風險,供應面的負面影響如滾雪球效應。

食品服務產業供應鏈技術公司 ArrowStream經濟學家奧維拉 (Isaac Olvera)表示,疫情期間可以看見價格不停上漲,2021年6月咖啡零售價較疫情大流行前上漲8.4%,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漲1.9%。而6咖啡消費者價格指數較去年2月上漲2%,較去年同期上漲1.1%。

Bestweatherinc.com商品交易顧問羅莫(James Roemer)則預估,今年內咖啡價格每磅可能再上漲1美元,甚至更多。羅莫指出,巴西本週爆發霜害,今年內天災的預測可能進一步將價格推高到每磅2.30美元。

羅莫也提到,如果乾旱持續到年底,恐危急巴西2022年的收成,並認為,出現這個狀況,咖啡價格有可能上漲至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