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菱光定暫處分遭商業法院駁回 東元股東會明日正常舉行

2021/07/22 19:21

菱光定暫處分遭商業法院駁回,東元股東會明日正常舉行。(資料照,美編組合成)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股東會明日早上9點父子經營權之爭開打,但颱風來臨之際,雙方也不停歇續戰,菱光科技(8249)與東元電機(1504)股份公司間聲請定暫時狀態之處分事件,商業法院今天裁定駁回,東元表示,明日股東會將正常舉行,不受菱光提暫時狀態處分之聲請影響,不過晚間東元創始股東五大家族也在最後關頭發聲明,力挺東元第三代黃育仁接班。

菱光公司宣稱東元7月23日股東常會委託書徵求人,包括董事長邱純枝、東光投資、光元實業、東和國際及中信銀,在徵求委託書之書面及廣告記載有虛偽不實,並向商業法院提起定暫時狀態處分之聲請,經商業法院於7月21日開庭詳盡審理後,已於今日裁定駁回菱光公司之聲請。

裁定理由指出:上述5位徵求人之委託書中「對各項議案之意見欄位」,乃屬徵求人對於系爭股東會提出議案之意見,故菱光公司所稱委託書有虛偽情事,即非無疑;且菱光公司未舉證釋明如不准許其聲請,將對菱光公司造成無法彌補之損害,或對東元公司之經營治理或全體股東造成無法回復損害或有何急迫之危險,未完足釋明保全必要性;法院綜合上情,認定菱光公司之聲請無理由,予以駁回,不過商業法院判決表示,「本件得抗告」。

商業法院並指出,菱光公司「將來如提起撤銷股東會決議訴訟具有勝訴之高度可能性等情,即非無疑」,直指菱光公司將來起訴可否勝訴實有可疑。

東元表示,商業法庭判決,菱光公司該等無理聲請對東元股東常會之運行不生任何影響,明日股東常會仍將正常舉行,股東權益受充分保障。

儘管商業法院駁回菱光申告,不過東元五大創始家族,今天也發表聲明挺黃育仁,由創辦人錢水木先生家族代表錢禎三、孫炳輝先生家族代表 孫芳正、孫炳榕先生家族代表孫嬿美、黃土英先生家族代表黃博治具名的聲明書,最後衷心地期盼第二代領導人黃茂雄該適時放手,齊心協助第三代團隊接棒,完成東元的新世代交替大業,以因應全新的經濟潮流與趨勢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