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部最大線上就業博覽會明開跑 光電業開出最高逾13萬元職缺

2021/07/22 19:57

中部最大線上就業博覽會7月23日開跑,2600家廠商釋出超過2萬2000個職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明(23)日起至8月20日透過「台灣就業通」平台舉行今年中部最大場的線上就業博覽會,包括精密機械、光電、綠能產業、營造業、服務業及醫療業等知名企業,共有2600家廠商釋出超過2萬2000個職缺,更有光電產業開出最高13萬元的研發處職缺,鼓勵有需求民眾線上投遞履歷參加徵才,還有機會抽中主辦單位提供的Apple Watch6等獎項。

本年度中部最大場的線上就業博覽會邀集台灣美光、上銀科技、友達光電、大立光電、彰基、築間火鍋、摩斯漢堡、海底撈、台灣康寧、和大工業等知名廠商,產業別非常多元,職缺數也是歷年最多。

像全球第三大車用鏡頭廠合盈光電,在前年擴建新廠房並規劃智慧製造系統生產線,此次開出最高逾13萬元研發處職缺;另外曾榮獲最佳職場認證的記憶體大廠美光,也因為有優良的工作環境,吸引許多新鮮人進入,本次也開出30個工程師職缺,另有數家營造公司開出工地主任7至9萬薪資攬才。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中彰投地區的電子零組件、機械設備、製造業等科技及傳統產業原就有人力需求,近期隨著疫情趨緩,也帶動餐飲、旅遊業預期人力需求,中部各就業中心因應暑假畢業季,陸續展開多場視訊徵才活動。

這次配合勞動力發展署透過「台灣就業通」線上整合服務,匯集服務轄區內求才廠商職缺,擴大辦理中彰投線上就博會,幫助民眾在線上安心防疫找工作。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只要上台灣就業通網站註冊成為會員,完成履歷撰寫,即可線上應徵職缺。

林淑媛也說,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可透過台灣就業通的「Youth職涯線上諮詢」專區也提供完整的就業準備資訊、「職涯探索目標」自我評估所提供的「職業興趣測驗」可以幫助評量個人的潛在能力、興趣偏好、職業適應能力等特質。

此外,民眾也可運用「了解產業趨勢」區塊瞭解產業脈動、分析未來趨勢並評估產業是否與自己的興趣能力相符;還有想寫好履歷的人可利用「履歷自傳診斷」學習如何完整介紹自己,並透過「提升面試技巧」學得如何呈現自己的優勢,吸引企業主的興趣,以提高錄取機會。

為鼓勵求職民眾善用線上投遞履歷功能進行求職,活動還推出求職禮、分享禮等抽獎活動,只要符合活動條件就有機會獲得獎項,歡迎民眾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更多活動訊息,也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客服專人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