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好友下手!中共雇駭客攻擊柬埔寨 竊走湄公河使用數據

2021/07/22 16:21

中國雇用駭客攻擊柬埔寨,竊走湄公河使用數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日前起訴4名受雇於中共國安部的駭客,並對其發布通緝令,這些駭客涉及對數十家美國與他國企業、大學與政府單位電腦系統進行網攻。令人驚訝的是,這些中國駭客攻擊對象竟包括自家「朋友圈」,傳出柬埔寨外交部遭中國駭客鎖定,竊走湄公河使用數據。

美國與歐盟、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日本與北約日前罕見攜手譴責中國進行惡意網路攻擊,當天,美國司法部也公布一份起訴書,指控4名駭客為中共國家安全部服務,在2011年至2018年間,對數十家美國與他國企業、大學與政府單位電腦系統進行網攻。這4人分別是,丁曉陽、程慶民、朱允敏及吳淑榮。

路透社最新揭露,在這份起訴書中發現,中國駭客的攻擊目標中,竟有北京最忠誠的亞洲盟友之一柬埔寨。

消息人士稱,中國駭客攻擊的目標是柬埔寨外交部,駭客於2018年1月竊取了中國政府和柬埔寨政府,就湄公河使用問題進行討論的相關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