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集團二代全接班 卓永財小女兒卓秀瑜接大銀董座

2021/07/22 15:43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左)將大銀董座一職交棒給小女兒卓秀瑜(右)。(上銀集團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上銀集團持續布局二代接班,旗下大銀微系統(4576)於今天(22日)舉辦股東會,由集團總裁卓永財小女兒卓秀瑜接任董事長一職,卓永財轉任副董事長,扮演教練角色、在旁協助指導;大銀產品訂單能見度約3至6個月,尤其是奈米級定位平台,隨半導體需求暢旺,接單持續成長,卓秀瑜表示,下半年會提升產能以縮短交期因應客戶需求。

大銀今股東改選第10屆董事會團隊,由卓秀瑜接任董事長,會中並通過發放股東股息每股0.4元,其中現金股利每股0.3元,股票股利每股0.1元。

上銀總裁卓永財育有2女1子,長女長期定居美國,並未參與公司事務;獨子卓文恒在2019年7月接掌上銀科技(2049),近三年來在嚴峻大環境中歷練,帶領上銀穩定成長;卓永財一向擅用女性資源,對小女兒卓秀瑜也有一番期許,如今卓秀瑜接下大銀董座,上銀集團也正式完成二代接班。

卓秀瑜在紐約市立大學 Baruch College取得財務管理碩士返國後,曾在永豐銀行國外部及財務長辦公室歷練過,在卓永財有計劃的培訓下,2019年起參與大銀公司的經營管理與大小事務。

半導體、AOI及3C產業設備是大銀最大客戶群,大銀表示,肺炎疫情雖仍肆虐全球,但也加快全球產業升級轉型的速度,使得各類自動化生產需求強勁,且5G、AI、IoT、電動車日益普及推升半導體需求大幅成長,大銀6月份營收2.76億元、年增51%,累計上半年營收14.89億元、年增25%,創歷史新高。

大銀產品主要分精密運動及控制元件、微米與奈米級定位系統,據悉,精密運動與控制元件產品的訂單能見度約3個月;而大銀在客製化奈米級定位平台具有領先優勢,隨著半導體需求暢旺,接單持續成長,訂單能見度超過6個月。

卓秀瑜表示,過去2年大銀除開發新產品外,也投入大量資源整合及優化既有產品,在成本降低、性能提升上都有顯著的成效,展望今年下半年,大銀將持續提升產能以縮短交期因應客戶需求,並加大推廣力道深耕全球市場。

為因應客戶日新月異且開發期明顯縮短,大銀將更積極整合集團資源,開發出高性價比的模組化產品「標準單軸定位平台(SSA)」,可協助客戶快速導入各類自動化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