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汽車Q2利潤飆升 料晶片荒下半年緩解

2021/07/22 16:19

南韓現代汽車Q2營業利潤達1.8兆韓圜。(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今(22)日公布報告,Q2淨利潤達1.8兆韓圜(約新台幣477.5億),創6年以來最好的單季利潤,現代也預估,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將在下半年逐漸緩解。

《路透》報導,南韓現代汽車與旗下的起亞汽車(Kia)是全球銷售額最大的10大汽車廠之一,今日公佈4到6月淨利潤為1.8兆韓圜,去年同期為2270億韓圜(約新台幣60.2億)。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測的1.6兆韓圜(約新台幣424.4億)。

現代汽車聲明表示,SUV車型和Genesis高階車款推動銷量增長,隨著全球疫情持續復甦刺激汽車需求,激勵措施的減少也有助於提高Q2收入和盈利。分析師指出,現代保守的供應鏈管理,有助於這家汽車大廠比其他製造商更好地應對全球晶片短缺問題,也支持了業績強勁成長。

但持續的短缺和其他零組件供應問題,也逐漸影響現代汽車,特別是衝擊電動汽車的生產。現代汽車因晶片和零組件供應問題,在今年4月暫停1家電動車廠的生產。

現代汽車表示,由於原物料價格波動和汽車晶片供應不穩定等嚴峻的商業環境,預計今年下半年銷售額成長將放緩。現代汽車也透露,預計今年下半年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將逐漸緩解,並補充提到,公司目前正尋求與半導體公司的合作關係,以維持供應鏈的穩定。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表示,採購問題預計將在下半年改善,並指出,主要生產商台積電供應預測所改善。台積電表示,從本季開始,客戶汽車晶片短缺料將緩解,但整體半導體產能緊張可能會延續到明年。

據上(6)月報導,現代汽車正與當地晶片廠進行談判,以減少對外國供應的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