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河南伊河灘水壩現20米裂縫 解放軍警告 隨時會坍塌

2021/07/22 14:57

河南伊河灘水壩現20米裂縫。(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河南遭暴雨侵襲,洛陽伊川縣伊河灘水壩出現20米裂縫,習近平連夜下令要求解放軍馳援,進行爆破分洪。日媒報導,解放軍已發出警告,水壩隨時有坍塌可能。

日經新聞》報導,河南省洛陽市伊川縣境內伊河灘攔水壩出現約20米裂口,河堤受損嚴重,中國解放軍立即出動展開救災措施,按照中部戰區命令,第83集團軍某工程防化旅馳援執行爆破分洪任務。

報導指出,由於蘋果準備在數週內開始生產新手機,河南洪水使世界上最大的 iPhone 組裝廠面臨風險。在鄭州經營 iPhone 組裝廠的鴻海周三告訴《日經》,其設施沒有受到直接影響,但洪水淹到綜合設施的邊緣,並影響通勤,目前已啟動防洪措施的應急計劃。

報導引述河南媒體訊息稱,日本日產汽車與東風汽車的合資企業鄭州工廠已停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