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印良品加強中國業務!擬每年開設50家新店

2021/07/22 14:49

無印良品打算每年在中國開設50家新店。(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綜合品牌無印良品(Muji)母公司良品計劃(Ryohin Keikaku)加強中國市場趨勢越來越明顯。良品計劃宣布,將從2024財年開始,每年在中國開設50家新店舖,這開店速度將是現在2倍之多。

《日經》報導,良品計劃21日釋出3年中期經營計劃,除了將在2024財年開始,以每年50家新店舖的速度在中國開設外,也將組織負責中國業務的團隊,還將增加在中國當地企劃的產品數量,並計劃在那些門市較少的中國地方城市,加快開店腳步。

良品計劃在2005年進入中國市場,截至今年5月底,中國門市數量達294家,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大都市,佔全球門市的3成,不過隨著歐美業務持續低迷,該公司加強中國市場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良品計劃預計,2021財年東亞業務利潤將年增55%,達266億日元,幾乎和日本國內業務利潤基本持平。

良品計劃專務董事堂前宣夫將在9月擔任社長,他認為,公司的商品在中國給人較貴的印象,顧客範圍不夠廣泛,將在中國擴大店鋪面積和商品數量,希望能吸引新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