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疫情升溫 調研:恐衝擊H2全球智慧手機產量

2021/07/22 14:08

東南亞疫情升溫,集邦科技認為恐衝擊H2全球智慧手機產量。(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調查,自2021年4至5月印度與越南疫情升溫,全年智慧型手機生產量預測亦從13.6億支下調至13.5億支,主要反應印度等地第二波疫情所造成的影響。觀察東南亞地區疫情仍嚴峻且短期內沒有緩解跡象,恐影響該地區後續需求表現,使得下半年全球手機生產量將再面臨下修。

集邦表示,以越南為例,自今年5月疫情再爆發至今,儘管高風險區域接連展開封鎖等管制措施,但情況仍未見緩解,加上近期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因此,對於以越南為主要生產據點的三星(Samsung)而言,生產面臨直接衝擊,加上印度工廠亦受疫情影響,該品牌第2季智慧型手機生產數量銳減23.5%,僅達5,850萬支。

三星自2009年開始將智慧型手機生產據點轉進至越南,工廠及其主要供應鏈集中在越南東北部的北寧省(Bac Ninh)及北江省(Bac Giang)。然近期受到越南疫情升溫影響,當地政府為防止疫情迅速擴散,在5、6月分別祭出管制措施,此舉雖不影響三星內部工廠的運作,但由於部分物料(諸如IC、機構料件、包材等)供應不及,仍導致該工廠稼動率一度僅有6成的表現。

展望後勢,集邦認為,疫情發展的諸多不確定性仍是目前最大威脅。東南亞其它國家如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疫情仍不斷升溫中,對於需求也勢必產生影響,此將持續為2021年下半年的智慧型手機生產表現增添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