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發燒、冒名簡訊越多!元大證:勿輕信來路不明簡訊

2021/07/22 13:53

台股發燒、冒名簡訊越多!元大證表示,勿輕信來路不明簡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今年以來持續飆漲,不少投資人都收到簡訊或LINE邀請「領取飆股」,其中,證券公司龍頭元大證自3月起就發生多起不明人士冒用元大證名義,假稱「操盤導師」、「資深分析師」等通知民眾「領取飆股」,元大證特別呼籲,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簡訊。

記者今日接獲「元大證券;全台最新獨家三優選股策略每日推薦飆股,明日漲停股已經選出,關注資深分析師賴領飆股」簡訊。經查證元大證表示,類似簡訊與LINE的假訊息不斷,請投資人提高警覺,切勿輕信不實簡訊或點選來路不明之好友或社群連結。

元大證指出,自今年3月開始發生多起不明人士冒用本公司名義、假稱為「操盤導師」、「資深分析師」或「本公司合作散布不實簡訊或貼文,通知民眾「領取飆股」,或將「帶領購買股」、「推薦飆股」、「明牌體驗」等,誘使投資人主動聯擊、加人不明LINE好友或社群。

元大證重申並未辦理操盤、推薦股票等相關業務,也不會以簡訊或LINE貼文方式邀請「領取飆股」、「帶領購買飆股」等,投資人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簡訊,更不可交付財物與個資,以免權益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