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女股神:比特幣可作為抗通膨工具

2021/07/22 14:16

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週三(21日)再度捍衛比特幣,稱其能夠作為對抗通膨的避險工具。

《商業內幕》報導,伍德週三與推特創辦人杜錫(Jack Dorsey)及馬斯克(Elon Musk),在加密貨幣創新委員會舉辦的「The B Word」會議上進行討論。

伍德認為,在特定情況下,比特幣更能作為對抗通膨的避險工具,並引用新興市場為例。

伍德表示:「有很多新興市場正遭遇嚴重通膨,換句話說,這些人口的購買力正下降,因此他們將轉向比特幣及其他方式維持購買力。」

對於那些希望將比特幣納入資產負債表的機構,伍德給出了上述評論,並補充說,機構若能瞄準那些「在通膨時期轉向比特幣的人」將效果顯著。

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4.52%,暫報32050.0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