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精簡成本、多樣化產品組合 奇偶超前部署待歐美需求爆發

2021/07/22 13:31

奇偶科技超前部署人工智慧(AI)的人、車、臉辨識技術,在過去這1年已成功運用在許多不同的案場。(翻攝奇偶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奇偶科技(3356)今天表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造成安裝需求明顯減少。雖然去年整體營收不如預期,但是歷經這2年的調整,無論是產品面、人力,公司都做了很大的改變,透過精簡成本、及推出更多樣化的產品組合,已經轉型讓本業逐步轉正。再加上歐美各國施打疫苗後陸續解封,預期不用太久的時間就會帶動安控產品安裝需求。

奇偶科技總經理王有傳指出,奇偶在產品研發方面有3個重點方向,第1,對於市場所需求的產品會採用多方引進的方式,不侷限於自製,而是透過軟韌體的整合,讓應用的領域更廣更深。其次,人工智慧(AI)的人、車、臉辨識技術,在過去這1年已經成功運用在許多不同的案場,包括智慧保全、智慧零售、智慧門禁、智慧工廠、智慧交通等領域,經過客戶端的調整,標準化的AI 產品已經陸續推出,智慧醫療也會是公司下一步的重點開發項目。

此外,奇偶也持續擴大既有產品雲端服務,提供客戶可隨時隨地使用無限的頻寛與儲存空間,按實際用量計費,不需要前期昂貴的建置成本或常態性的系統維護人力,以持續開發出使用雲端服務的客群。

奇偶日前在內湖召開110年股東常會,承認109年度個體及合併財務報表,109年度合併營業收入11.6億元,集團營業毛利5.3億,毛利率46%,年增6%; 稅前獲利年增5.6倍,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為1.6億元,獲利年成長6.9倍,稅後每股盈餘EPS為1.7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