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併愛買、SOGO營收?遠傳:玩笑一句

2021/07/22 10:51

遠傳今日舉行股東會。(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相較於台灣大營收、獲利是合併momo計算,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今日在股東會上指出,遠傳營運純粹是通訊營收,以及獲利表現,沒有零售。他還特別說,「遠傳總經理井琪跟我說,你可不可以把愛買、SOGO等零售營收併進遠傳,我們會更大」。

徐旭東指出,把其他數字放進來,不是純粹電信業務的貢獻,那是不對,應該要純粹以電信業比較,而井琪是電信業界最專業的專業總經理,帶領著遠傳電信業務成長。

井琪則指出,目前遠傳5G用戶已經超過80萬戶,力拚8月底用戶數破100萬戶,而遠傳率先拿下國際測速單位5G網速第1成績後,近期中華電信也追上來,期待未來網速雙雄會有旗鼓相當的表現。井琪也說,跟董事長提到要合併零售營收,是「玩笑一句」。

徐旭東指出,遠傳在國際測速單位中,拿下測速第1名,也持續建設網路,9月5G人口涵蓋率就會突破90%。5G開台半年,遠傳就推出世界級的5G網路,除了提供消費者、企業夥伴多元創新實質應用外,在5G網速等多項關鍵指標更是一路拔得頭籌,不僅榮獲「全台第1」認證,更很榮幸助攻台灣5G網速躍升全球第2。

井琪表示,遠傳持續運用AI大數據進行基地台選址、優化網路,目前全台5G基地台已建置超過7500站,覆蓋率近80%,六都覆蓋率更高,預計第4季將達全台90%人口,而目前5G申辦用戶中,超過90%的申辦999元以上資費,續約用戶資費平均提升超過20%,預期下半年新iPhone、多元價位帶的5G新手機推出,將推升成長力道,朝向年底5G滲透率30%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