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車用晶片荒短期無解!Stellantis執行長:恐缺到2022年

2021/07/22 11:24

全球第4大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執行長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4大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執行長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21日警告,衝擊汽車業的全球晶片荒,很有可能會持續到2022年。

《路透》報導,塔瓦雷斯在底特律的1場活動上表示:「從我看到的一切、而且我還不確定我能看到全部,半導體危機將輕易拖至2022年,因為我沒有看到足夠的跡象表明,亞洲採購點的額外產量能在近期內抵達西方。」

在全球經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危機中復甦、汽車需求激增推動新車和2手車價格上漲之際,卻碰上全球晶片荒,一些汽車製造商選擇取消某些功能,以因應晶片短缺,而其他汽車製造商則生產缺少必要晶片的汽車,然後暫時存放等待日後可以完成組裝。

塔瓦雷斯指出,晶片狀況的能見度並不高,由於所涉技術的複雜性,重新設計1輛汽車以使用不同的晶片大約需要18個月。

塔瓦雷斯表示,Stellantis將繼續用收到的晶片優先生產利潤率最高的車型,這與其許多競爭對手所採取的方式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