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網民打洪災救援專線 卻被告知「不提供救援」

2021/07/22 10:39

鄭州因洪災影響,許多汽車從馬路被沖到水道中。圖為21日畫面。(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自17日起豪雨不斷,省會鄭州市受創尤深,許多中國企業捐款、捐物資,希望幫助災民早日度過難關。但有中國網民發現,汽車廠商東風標緻針對洪災,在21日中午開啟了救援服務和專線,還有提供物資救援,但打了救援專線過去,卻被客服告知,不提供救援和物資,消息傳出後,讓許多網民大罵:「發布虛假救援宣傳」、「蹭災情熱度」。

事情逐漸發酵,許多網民痛罵聲浪越演越烈,東風標緻21日下午先發出聲明,表示已組建救援分隊,並已安排調撥救援車輛和物資,盡最大能力響應救援需求。

到了21日晚間,東風標緻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在信息發布後,因救援工作存在不足,引發網友的質疑。對此,東風標致深刻檢討和反省,誠意接受大家的批評,並致以最誠摯的歉意。

東風標緻發出道歉聲明。(圖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