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2021年全球經濟料成長6%

2021/07/22 10:3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21日表示,IMF本月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將成長約6%,與4月的預測相同,但一些國家成長較快,另一些國家成長較慢。

《路透》報導,喬治艾娃在1場線上活動中表示,除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速度加快,否則經濟復甦將受到抑制,按照當前的疫苗接種速度,在2022年底前結束疫情的目標將無法達到。

IMF今年4月預測,隨著疫苗供應改善、經濟在前所未有的財政刺激措施的幫助下重啟,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達到6%,這是自1970年代以來的最高水平。

不過喬治艾娃指出,發展中國家相對缺乏疫苗供應,以及Delta變種病毒的快速傳播,可能會減緩經濟復甦勢頭。

IMF將於27日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預測。喬治艾娃表示,IMF預計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仍將保持在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