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擬查9大貨櫃輪商是否濫用權力 長榮、陽明入列

2021/07/22 08:19

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19日啟動「船舶運送人審計計畫」,計畫對在美國經營業務的9大貨櫃輪公司進行審計,包括台灣的長榮、陽明在內。(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19日啟動「船舶運送人審計計畫」,計畫對在美國經營業務的9大貨櫃輪公司進行審計,包括台灣的長榮、陽明在內。

綜合外媒報導,該計畫旨在查明這些業者是否利用其市場影響力,向託運商超收滯留費和貨櫃延滯費。

這9家被列入審計的貨櫃輪公司,按市佔排名分別為馬士基(Maersk)、地中海航運公司(MSC)、達飛海運(CMA CGM)、中遠集團、赫伯羅特(Hapag-Lloyd)、海洋網聯船務(ONE)、長榮、現代商船(HMM)、陽明。

FMC主席Daniel Maffei表示:「FMC致力確保法律被遵守,讓託運人不會受苦於不平等劣勢。」他指出,FMC審計團隊正就供應鏈挑戰加強與船運業者的對話。

Maffei表示,若審計團隊發現有禁止行為,委員會將採取適當行動因應,若有必要,審計過程中蒐集的資訊,可能促使FMC修改法規及產業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