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水災情慘!德國內閣批准4億歐元援助受災戶

2021/07/21 21:14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昨(20日)視察洪水重災區,承諾將請部會首長盡快安排緊急救助金。現最新消息指出,德國內閣已批准一項洪水援助計畫,即提供受洪水災情影響的住戶約4億歐元(約132億台幣)的金援。

根據《美聯社》報導,德國內閣今(21日)批准了洪水援助計畫,將提供受洪水災情影響的住戶約4億歐元的金援,並著手重建受災地區。不過報導指出,這次洪水援助計畫的成本目前尚未確定清楚,但預計將達到數10億歐元。

德國財政部長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表示,若需要更多資金,該計劃由聯邦政府和德國各州政府提供一半資金,並承諾會盡全力協助受災戶,讓人民盡速重建家園,生活早日恢復正軌。

德國上周持續傾盆大雨後,小河迅速膨脹成洶湧的洪流,造成至少171人死亡,其中一半以上發生在德國波恩附近,而鄰國的比利時也有31人死亡,兩國的死亡人數已超過2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