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馬其頓推大麻經濟 GDP預估每年提高82億

2021/07/21 20:53

北馬其頓政府推動大麻產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馬其頓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廣大麻產業,該國總理薩耶夫(Zoran Zae表示大麻產業「非常有利可圖」並將為該國創造大量就業機會,預估將為北馬其頓創造每年約2.5億歐元(約82億台幣)的產值。

根據新興市場媒體《bne IntelliNews》報導,近年來北馬其頓積極推廣大麻產業,像是北馬其頓首都「斯科普里」在2016年時將醫用大麻合法化,並還以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為範例,計畫發展「大麻旅遊」。

去年年11月,總理薩耶夫還公開支持大麻除罪合法化,聲稱將有助於該國的旅遊業和飯店業。

日前,北馬其頓政府批准了一項關於麻醉和精神藥品的草案,草案內容包括建立控制大麻等衍伸產品的機構,讓大麻能實現醫療和科學目的。

薩耶夫表示,該機構目標是保護該行業的投資者以及國家利益,其不允許大麻進入黑市。因此上述草案還規定,種植醫用大麻的公司有義務將其淨利潤的10%支付給國家。這筆資金會用於幫助罕見病患者、媒體、體育、文化活動等公益項目。

<h4>☆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h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