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萬元就可投資總市價2000萬高價股 中信小資高價30 ETF27日開始募集

2021/07/21 17:40

中信小資高價30ETF經理人張逸敏(中信投信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了參與台股的漲勢,不少小資族選擇投資零股,但也面臨股價愈來愈高的難題,投信業者為解決小資族的困境,推出國內首檔聚焦高價股、零股熱門標的ETF,即將以每股15元的價格開始募集,根據投信業者估算,一張1000股15000元,就可投資30檔、換算市價超過2000萬元的高價股。

中信投信將於7月27日開始募集的「中信小資高價30 ETF」,追蹤臺灣指數公司特選小資高價30指數,該指數的篩選原則,是台灣上市櫃企業中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前50%,個股股價原則上不低於200元,並且稅後純益大於零或ROE、股利成長為前80%,日平均成交量需大於2000萬元,且為近3個月零股成交金額中位數排序前50%。

中信小資高價30 ETF經理人張逸敏表示,高價股具備高競爭力、高獲利性、高動能等「三高」特性。由於高價股通常是各產業中具代表性龍頭企業,這些企業大多能掌握關鍵技術或市場趨勢,因此往往具備獨特的競爭優勢,進而成為推升股價的主因。

張逸敏表示,預期獲利成長為拉抬股價向上的主力,高價股通常具備高獲利性。舉例來說,股價100元以下的個股,過去3年平均每股盈餘約為1元,股價介於100元至300元間的個股,過去3年平均每股盈餘竄升至6到7元,但千元以上的個股該數值則是高達38至48元,可見股價與獲利能力呈正比。

此外,高價股通常以法人及外資持有為主力,再加上股本相對小,因此,通常多頭市場或大型資金進場布局時,高價股伴隨大盤上漲的動能相對強勁。雖然市場下跌時,高價股跌幅也相對大,但只要是非基本面因素造成短期的盤勢震盪,反彈時動能也更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