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共度疫情難關 富邦人壽砸3億挺業務大軍!

2021/07/21 15:16

富邦人壽今天宣布,提出多項紓困獎勵與補助方案,總計額外投入逾3億元,以實質行動支持業務大軍生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疫情衝擊下,保險業務員首當其衝、業績收入銳減,富邦人壽今天宣布,提出多項紓困獎勵與補助方案,總計額外投入逾3億元,以實質行動支持業務大軍生計,攜手員工共度疫情難關。

富邦人壽表示,推出紓困獎勵和補助,共分為擴大獎勵、經濟補助、拓展數位、健康照護4面向。第1是擴大獎勵,鼓勵業務員搭配線上遠距作業協助客戶投保,並推出「牛年特別獎勵紓困方案」,此期間防疫保單總計受理逾180萬件,將發放逾1億元獎勵金,並因應疫情提前發放(此金額不包含業務員個人銷售佣金)。

針對壽險新契約成交,及服務客戶完成保單健檢的「週週追星全力防疫」獎勵紓困方案,同樣調高獎勵金額,預估總計將發出1.16億元。另,每年例行性獎勵專案也全面放寬獎勵條件,形同類紓困補助方案,估投入金額近1億元。

第2是經濟補助,針對6月因疫情影響收入較低員工,推出「疫情紓困經濟補助專案」,每人最高補助金額5000元,估將有6800名員工受惠;且若業務員評量期間包含5月或6月,則一律免考核,減緩業務員壓力,也維持業務組織穩定。

第3是拓展數位,富邦打造VIP平台(Video Insurance Platform),提供客戶「『訊』速保」視訊投保體驗,獲金管會核准試辦,客戶只要以手機號碼進行驗證,即可完成零接觸、零紙本之視訊投保;業務員於疫情期間,也能使用保單健檢數位系統「健檢百保箱」,協助客戶檢視保單。

最後是健康照護,員工團險新增「法定傳染病健康保險」,保險範圍除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外,亦涵蓋主管機關公佈的法定傳染病,保險費用由公司負擔,若同仁不幸染疫,將提供1萬元法定傳染保險金,並給付每日1000元的住院日額保險金;若同仁不幸確診,不論是否因公染疫,將提供最高5萬元的確診慰問金,以及優於法規的有薪防疫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