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一暴跌是警鐘!專家指出「壞消息」恐使美股修正10%

2021/07/21 16:24

專家指出,若大流行不確定性持續,且企業財報差強人意的話,股市恐面臨10%修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擔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種快速傳播,美股週一暴跌,那斯達克指數、標普500指數創近2個月最大跌幅,道瓊工業指數創去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專家指出,雖然美股週二有所反彈,但若大流行不確定性持續、且企業財報差強人意的話,股市恐面臨10%修正。

《雅虎財經》報導,美林證券前交易員、The Sevens Report顧問公司創辦人艾賽(Tom Essaye)給客戶的1份研究報告中警告,如果出現新的負面消息,現在的市場很容易出現更大的回調或修正,而所謂的負面消息可能就是令人失望的企業財報。

艾賽解釋,如果企業財報中警告利潤率下滑(已有少數公司暗示)或整體經濟活動,像是6月下旬疫情升溫時活動下降等等,那這將與估值過高、投資者過於自滿、夏季低迷交易等其他問題結合起來,導致10%或以上的回調或修正。

追蹤聯邦快遞(FedEx)等經濟敏感公司的道瓊運輸指數,週一走低後較高點已跌10%,當天唯一贏家是一些居家概念股,如健身器材商Peloton上漲8%、電商平台Etsy漲3.5%。艾賽表示,現在市場很容易受到消息影響,尤其是會讓週一暴跌延續的消息。但他仍視市場下跌為買入機會,由於低利率、疫苗推出的關係。

但也有專家更為謹慎,寧願先觀察走勢而非視為買入點,因大流行遠未結束,市場最好盡快意識到這點。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美國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這並不是說經濟沒有復甦,但週一拋售提醒大家疫情確實注入不確定性。「事情不會一帆風順,也許有不平衡和顛簸,而這不是個可以吸收壞消息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