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看好國巨 目標價上調840元

2021/07/21 14:39

外資看好國巨,目標價上調至840元,今日以588元作收。(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國巨(2327)未來走勢,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調高國巨目標價,由原本775元提高至840元,並重申「買進」評等,同時也對於國巨併購奇力新(2456)持正面態度,認為此舉將擴大國巨集團的產品組合,也意味著強大的銷售服務潛力與更高的客戶黏著度。

外資報告中指出,國巨下半年有兩大動能,第一是車用與電動車需求,第二則是5G智慧型手機需求,都將推動下半年營收持續增長。

由於汽車已成為國巨第二大終端市場,目前車用營收占比達20%,在未來幾個月或幾個季度,汽車與電動車將拉升MLCC(積層陶瓷電容)、電阻晶片和鉭質電容需求。

此外,蘋果與安卓的5G智慧型手機需求也預料從第3季開始逐漸回升,目前國巨晶片電阻及MLCC第3季稼動率超過90%,鉭電則滿載,外資修訂2021-23年盈利預測分別為7%、8%、8%,而目標價則提高到840元,重申「買進」評等。

對於國巨收購奇力新,美系報告也說,此舉擴大國巨集團的產品線,也意味著未來銷售服務潛力與更高的客戶黏著度,由於奇力新去年七成以上營收來自電感,併購奇力新後,未來國巨能大量提供所有類型的關鍵被動元件產品。

此外,國巨也積極整合奇力新有關於汽車領域的客戶,包括特斯拉,通用汽車,福特,寶馬,比亞迪等,外資報告認為這將是該集團未來10年盈利增長的好兆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