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複製龍蝦模式?香港再成中國進口澳洲葡萄酒「後門」

2021/07/21 15:12

根據澳洲葡萄酒協會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6月30日的12個月中,澳洲出口至香港葡萄酒猛增111%,達1.87億澳元(約新台幣38.4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關係交惡,中國持續封殺澳洲多項產品,包括澳洲出口至中國的葡萄酒,也受到高關稅阻撓,但通往香港的道路似乎是敞開的,甚至成為中國進口澳洲葡萄酒的「後門」。

《彭博》報導,根據澳洲葡萄酒協會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6月30日的12個月中,澳洲出口至香港葡萄酒猛增111%,達1.87億澳元(約新台幣38.4億),相比之下,同期出口至中國的葡萄酒下降45%。

據報導,中國仍是澳洲最大的葡萄酒市場,但香港的排名已躍升至第4位,較1年前上升3個名次。

報導指出,香港很有可能成為澳洲葡萄酒進入中國的「後門」,就像澳洲龍蝦,也經由香港進入中國,但與龍蝦不同的是,澳洲葡萄酒的原產地更難被掩飾。

中國去年底對澳洲葡萄酒祭出嚴厲關稅,但關稅不適用於擁有獨立稅收制度的香港。報導發現,中國最大線上零售商京東目前仍將澳洲葡萄酒上架,顯示中國並非完全禁止該產業進入。

據報導,本財年澳洲葡萄酒總出口額下降10%至26億澳元,其中,對中出口暴跌97%至1300萬澳元。

澳洲葡萄酒協會企業事務及監管特里格斯(Rachel Triggs)則指出,對英國、新加坡、南韓、馬來西亞、台灣及香港的出口額共增加2.4億澳元,但仍無法抵銷中國出口下滑的影響。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