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結算空方下壓 注意電子能否填權

2021/07/21 14:01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56點,不過量能增加到6131億,最近連續3天的開高走低收黑,已經跌破月線支撐,今天剛好是台指期結算,所以今天有空方下壓很正常,可是在未來1個月,台股即將因為除權息因素,還要扣掉大概200點的指數。所以在未來1個月電子股能不能順利填息,這是個滿重要觀察的指標,

可以看到明天即將除息的鴻海,今天很明顯的出現棄息的賣壓,今天開高走低,收個黑K。即將除息的聯電也是這樣,可以看到這樣長的黑棒,跌破過去一段期間的區間,過去1個月的整理區間。所以電子股的問題就在說,如果未來沒辦法順利的填權息,將造成除權完之後更進一步棄息的賣壓出現。

另外今天跌幅最重的是航運類股,在長榮出關之後今天也帶大量收黑K,一度打到跌停板,剛管制結束出現這樣的狀況,其實不太好,過去提醒大家在7月初的上檔套牢壓力,這邊沒辦法1次站上,所以現在航運類股比較重要就是在7月14號的低點能不能撐住,一旦航運3雄在這天的低檔區域沒辦法守住,相對回測可能更深一些。航運提醒大家,慣性已經改變,已經1個月左右的時間沒辦法站上這次的高檔,大概7月初的位置。

所以建議大家在整體指數操作上,國際還有Delta病毒的影響,美元也持續走高,對新興市場的股市及匯市相對比較不利,所以建議大家這段時間可以稍微減碼一些手中個股,不要百分之百持有,可以減碼到4成、5成這樣,以擁有現金因應未來可能的變數,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