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處罰員工打疫苗 日本建築巨頭股價大跌12%

2021/07/21 13:42

日本住宅建築商Tama Home週三(21日)股價暴跌,此前有報導稱,該公司總裁告訴員工,如果他們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將受到懲罰。圖為疫苗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住宅建築商Tama Home週三(21日)股價暴跌,此前有報導稱,該公司總裁告訴員工,如果他們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將受到懲罰。

日本《週刊文春》引述幾位員工指出,Tama Home總裁 Shinya Tamaki向經理表示他反對接種疫苗,甚至警告接種疫苗的人將在5年內死亡,內部郵件也向員工警告使用5G手機的危險性。

據報導,接踵疫苗的Tama Home員工,將被告知無限期離開工作場所,該懲罰意味著他們將無法獲得薪水。

日本最大住宅建商之一的Tama Home,股價週三一度下跌12%,創2020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為東證指數中跌幅最大的個股,成交量為平日的10倍。

Tama Home在1份聲中明否認在疫苗上向員工施壓,也沒有威脅員工施打疫苗就會被懲罰,並稱推特及網路上流傳的消息「完全不實」。Tama Home強調,接種疫苗與否由個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