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MF籲各國經濟改革 彌補疫情造成的424兆GDP缺口

2021/07/21 12:25

國際貨幣基金呼籲各國考慮經濟改革,彌補疫情造成的GDP缺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官員表示,各國需要考慮在產品、勞動力和金融市場上進行「艱難的改革」,以彌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危機造成的全球15兆美元(約新台幣424兆)產值缺口。

《彭博》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第一副總裁岡本(Geoffrey Okamoto)週二在網站部落格表示,在疫苗接種和復甦支持計畫中投入的精力,也需要投入到推動經濟成長的措施中,以彌補產額的損失。

文中指出,仍在流動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將成為通往更光明、永續未來的跳板,而不只是疲軟經濟的拐杖。

自2020年3月以來,各國政府在財政支持上已花費16兆美元,各國央行的資產負債表總計增加7.5兆美元。岡本表示,赤字是二戰以來最高,各國在過去1年提供的流動性超過了過去10年的總和,而這所有的行動「絕對都是必要」。

岡本引用國際貨幣基金的研究稱,如國沒有這些措施,已是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2020年經濟衰退,將會比現在糟3倍。

岡本點出的改革包括,加強債務重組的機制、推動更強勁、積極的勞動市場政策、改善競爭政策框架等措施。岡本表示,改革可以在未來10年內,將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人均GDP年增率提高1個百分點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