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影音串流訂閱成長放緩 Netflix進軍遊戲界留住用戶

2021/07/21 10:32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表示,將深入研究電玩遊戲,進軍遊戲界。(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串流平台競爭日益激烈,以及讓人們待在家的防疫限制解除,影音服務訂閱用戶成長預計將放緩,串流平台Netflix表示,將深入研究電玩遊戲,進軍遊戲界。

《路透》報導,在受到2020年疫情大流行推動,居家限制推動用戶大幅成長後,Netflix正在經歷新用戶增長急劇放緩的情況。根據Netflix統計報告,今年Q2在美加地區失去約43萬名訂閱戶,這是Netflix10年來,出現第3次的季用戶數下降。

Netflix表示,正處於擴展電玩遊戲產品的初期階段,訂閱用戶可以免費使用這些產品。最初階段將主要專注於手機遊戲。Netflix在給股東的信中提到,將遊戲視為新的內容類別,類似於公司拓展到原創電影、動畫的情況。

營運長彼得斯(Greg Peters)受訪時指出,遊戲方面的發展預計將從Netflix熱門影集開始著手,相信知道這些故事的粉絲,會想要深入內容、進一步參與。Netflix正式涉足遊戲領域,其中一些遊戲預計將和熱門影集《怪奇物語》、《黑水晶:抗戰紀元》等系列相關。

Netflix執行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表示,遊戲和其他風險投資,例如podcast和商品銷售等,將成為支持核心業務的元素,協助串流影音吸引和留住客戶。

一些分析師表示,經過多年的迅速擴張後,這家主導串流影音的公司需要新的方式來吸引用戶訂閱。根據eMarketer數據,到2021年底,Netflix在美國串流媒體收入的份額將從2018年的近50%縮減至30.8%。

Investing.com分析師柯恩(Jesse Cohen)指出,隨著串流媒體競爭加劇,Netflix又迎來令人失望的1季。沒有任何新的成長催化劑是Netflix今年表現相對溫和的原因之一。

據Refinitiv分析師調查,Netflix預估7月到9月將增加350萬用戶,華爾街此前預測的數字則為550萬。Netflix在Q2增加約154萬用戶,高過分析師預測的104萬,截至6月底,用戶總數為2.0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