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用電量暴增 主要城市警告將計畫性停電

2021/07/20 15:28

圖為上海一處煤電廠。(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經濟強勁反彈、夏季熱浪下用電需求大增,中國上個月用電量激增10%,而主要城市已經警告因需求大增、供應短缺,電網承受壓力,家庭和工廠將面臨新停電。

《彭博》報導,包括北京、西安等人口稠密地區已經提醒,由於電網營運商難以維持過載,因此將計劃性斷電。據中國國家電網公司的數據,東部製造業中心、中部內陸等地的11個省份上週都出現創紀錄用電需求和高峰負載,這些省份同樣在去年冬天寒流中發生停電。

中國國家發改委則已經要求大規模增加煤炭儲備,向6大國有電力公司通知在7月21日之前補充足夠7天以上的煤炭量,以預防意外停電。這份政策文件向表明高需求將持續到8月中旬。

中國煤炭運銷協會預計今年夏季的工業用電需求將年增15%、服務業需求年增17%以上。由於供應擔憂加劇,燃料煤期貨週二攀升至每噸926元,逼近5月創下盤中紀錄的944.2元。與此同時,中國各地的熱浪正在引發洪水,擾亂煤礦生產、港口運輸,進一步造成供應阻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