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駁英特爾收購傳聞 格芯將砸10億美元在紐約擴廠

2021/07/20 15:29

格羅方德將在紐約州馬爾他附近建造第2家工廠。(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格芯)週一(19日)宣布,將在紐約州馬爾他(Malta, New York)附近建造第2家工廠,還計畫斥資10億美元提高產量,以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

《路透》報導,格羅方德的新工廠計畫,將使現有產能翻倍,並創造1000個工作機會。格羅方德也計畫立即投入10億美元,把現有工廠年產量提高到15萬片晶圓。

格羅方德擴廠的資金,來自包含聯邦和州政府投資在內的公私合作夥伴關係。

格羅方德持有者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權財富基金「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上週有報導稱,英特爾(Intel)正尋求以300億美元收購格羅方德,但知情人士稱,格羅方德並沒有和英特爾進行積極討論,穆巴達拉投資公司將專注於讓格羅方德上市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