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寬邊境管制!加拿大8/9起開放接種疫苗的美國遊客入境

2021/07/20 16:24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公共衛生局19日表示,已接種過疫苗至少14天,並符合入境要求的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從8月9日起可到加拿大進行非必要旅行,且無須隔離,9月7日起也開放已經施打過疫苗的其他外國遊客。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認為,由於加拿大疫苗接種率的上升以及病例數的下降,8月中將會陸續放寬邊境管制,這也是加拿大首次確定取消邊境控管。

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疫苗包括輝瑞(Pfizer/BNT)、莫德納 (Moderna)、AZ(AstraZeneca) 和嬌生 (Johnson & Johnson) 疫苗,已完成接種的美國居民,不需要進行14天隔離。

加拿大政府預計,自9月7日起,這些規定將適用於,來自其他國家已經接種疫苗的旅客。只要加拿大的疫情控制得當。但當局也發出聲明,如果開放後情況不樂觀,邊境也有可能再次關閉。

考慮到疫情和民生經濟,加拿大政府選擇在疫情逐漸趨緩的情形下,採漸進式開放邊境,希望能夠挽回民心與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