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崩跌航海王又翻船 法人:短線指標陽明、萬海、台驊

2021/07/20 11:27

美股崩跌航海王又翻船,法人指出,短線指標先看陽明、萬海、台驊(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由於美股昨日重挫,今日台股賣壓出籠,盤中重挫近200點,昨日股價強勢的貨櫃航運股、鋼鐵股、電子股,今日表現稍弱,生技股則因歐美疫情再起而表現強勢,法人指出,今日盤中有1隻看不見的手護盤近期股價跌深的台積電(2330)、聯電(2303)等權值股,降低台股大盤指數下跌的幅度。

今日貨櫃航運股再度重挫,法人指出,短線需先看台驊(2636)及萬海(2615),領先下跌的必需要領先止跌上漲,當然陽明(2609)也需止穩,畢竟陽明今日現金增資股上市,成為現金增資的指標股,不能讓認購的人還賠錢,陽明股價漲上去,其他3檔貨櫃航運股票也會跟著上去,鋼鐵股及其他漲價股、低本益比的金控股、電子業績成長股也才會往上漲。

法人強調,台股要站穩「萬八」,除了要電子權值股跌深反彈之外,本益比最低且獲利成長幅度最多的貨櫃航運股、鋼鐵股等傳產漲價股,也是重要關鍵,因為貨櫃航運股不僅是業績成長股且本益比為全台最低,而且也是權值股,將會影響台股大盤指數。

法人指出,目前台積電及半導體股陷入修正之際,中小型電子股股價又因股價基期及本益比太高,近期貨櫃航運股、金控股、鋼鐵等傳產漲價股,以及本益比較低電子業績成長股,未來將扮演台股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