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監控!美議員要求選手禁止在北京冬奧使用數位人民幣

2021/07/20 12:00

美國3位共和黨參議員致信美國奧委會,要求美國代表隊禁止選手在中國期間接收或使用數位人民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2年冬季奧運會將在中國北京舉辦,而美國3位共和黨參議員致信美國奧委會,要求美國代表隊禁止選手在中國期間接收或使用數位人民幣。

加密貨幣網站《CoinDesk》報導,共和黨籍的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參議員魯米斯(Cynthia Lummis)、參議院商業委員會首席議員威克爾(Roger Wicker)週一致奧委會董事會主席萊昂斯 (Suzanne Lyons)的信中寫道,奧運代表選手應該意識到,數位人民幣可能以前所未有的規模用來監視中國公民、到訪中國的人,中國當局希望這些人會在手機上留著數位人民幣錢包並繼續使用。

冬季奧運即將於明年2月舉辦,而中國的數位人民幣是目前各國進展最快的央行數位貨幣(CBDC)項目,中國人民銀行上週才確認允許旅客在造訪該國時使用數位錢包。

魯米斯表示:「我們不能允許美國運動員被當作特洛伊木馬,用以增強中國共產黨監視美國的能力。」

美國奧委會代表沒有立即回應CoinDesk。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