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昌電子:前董座與特定廠商間付款與實際交易不符 應勇於面對司法調查

2021/07/19 22:10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暨7月9日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黃育仁提出毀謗告訴外,7月18日遭指徵求委託書書面及廣告「無中生有」,親上火線反駁後,今日再具名反駁黃育仁正常經營無任何涉及掏空、進私人口袋之說。(資料照,東元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1504)父子經營權之爭,預計7月23日股東會登場決勝負,但雙方攻守未鬆懈,今下午聯昌(2431)向台北地檢署申告黃育仁等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罪」等罪嫌,合理懷疑其掏空新台幣1.5億元,儘管菱光(8249)回應表示,相關款項係屬正常業務經營,無任何涉及掏空、與進私人口袋,不過晚間聯昌回應,與特定廠商間付款與實際交易內容不符、付款仍有疑慮、恐涉不法情事。

聯昌電子董事長連昭志與董事邱純枝針對黃育仁新聞稿回應表示,連昭志於今年四月始接任聯昌董事長,五月間接獲主管同仁書面檢舉特定款項支付疑涉弊端後,基於職責,立即指示啟動調查程序,並發現聯昌公司與韓國特定廠商間的付款與實際交易內容不符、付款流向有疑慮、且合約交易不具合理性等不法情事。聯昌公司基於公司治理及保障股東權益,始對黃育仁先生提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刑事告訴,企盼偵查機關積極偵查,嚴懲不法。

此外,連昭志與邱純枝,也針對黃育仁過去近十年期間任職聯昌電子董事長,就其董事長任內,行使董事長職權主導處理契約及交易等事務,包括黃育仁擔任董事長任內所涉嫌的服務合約及白色家電等佣金契約及款項支出,如確屬違反交易常規及合理性,黃育仁個人自應承擔法律責任,與聯昌電子董事會無關。

況且,黃育仁任內簽署付款之涉嫌非常規交易及違反公司治理等合約,包含專業服務合約等均為黃育仁任內所簽訂,根本沒有提請聯昌電子董事會討論決議。連昭志和邱純枝強調,當時董事會未曾討論決議的合約,兩人既無從得知,又何來共謀?因此,包含連昭志董事長和邱純枝董事等在內的其他董事均無從知悉相關交易的具體情形。

連昭志與邱純枝呼籲黃育仁,對於之前在董事長任內自己個人所作所爲,應勇於面對司法調查,而非混淆視聽,牽連無關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