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升溫期 投信:美國科技股Q3表現優於價值股

2021/07/19 21:32

投信業者指出,在寬鬆政策與利率政策初步調整階段,有利於成長型股表現,預估第三季美科技股表現優於價值股。圖為紐約市華爾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近期公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雙雙創高,「通膨」隱憂引發上週美股震盪。永豐投信指出,寬鬆政策與利率政策初步調整階段,仍較有利於成長型股表現,而美林7月份經理人調查也顯示,近期做多科技股再度變成最熱門交易,預估第三季美科技股表現優於價值股,建議趁短期美股震盪,分批建立科技股部位。

疫後經濟重啟,物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根據美國最新公布6月份PPI年增7.3%、CPI年增5.4%,通膨議題引發市場關注,也成為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於國會聽證會談話焦點;而聯準會將持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認為引發通膨上升的是「暫時性」因素。

美國經濟復甦,還沒有達到可開始縮減資產購買規模的程度,若通膨預期持續高於2%,且無理由上揚,聯準會才會採取行動。

此外,觀察美林7月份經理人調查顯示,近期做多科技股再度變成熱門的交易,這是4月份以來首見,科技股交易佔比增加,主要來自防禦性資產部位的轉換,如:公用事業、必須性消費等,觀察美股指數與ETF表現,過去一個月、過去三個月科技指數與ETF,表現優於美股價值指數與ETF,惟上週的通膨疑仍為美股帶來震盪。

根據調查,美國的美債平衡通膨率BEI為評估長期通膨的指標之一,近日已自5月的近五年高點下降,顯示市場對於通膨的預期下降。

永豐投信分析,近期通膨上揚主因為美國經濟快速復甦,企業產能無法立即滿足消費者需求,一旦生產瓶頸獲得舒緩,通膨問題可望回穩;此有利於美國科技股的長多格局,溫和通膨將有利股市續揚。

永豐研判,即使Fed未來宣布縮小每月購債規模,美國政府仍然處持續釋放流動性狀態,屬貨幣正常化階段,美國成長股如科技股的表現依舊值得期待,加上拜登稅改政策尚難達成協議,企業所得稅和資本利得稅未變動下,對成長型科技股亦是正面激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