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薪資減損勞工可領萬元紓困金 登記請領人數逼近10萬人

2021/07/19 18:07

勞動部「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提供因為疫情衝擊而薪資減損者紓困金1萬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提供因為疫情衝擊而薪資減損者紓困金1萬元。勞動部截至今(19)日下午5點止統計,累積9.4萬人完成登錄、7.3萬人獲得撥款入帳。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從7月12日起開放第一波、5月份薪資較4月份減少達2成以上者申請,截至今日下午5點止,累積9萬4949人登錄;其中有7萬3696人獲得撥款入帳。申請截止日期為8月31日。

勞動部提醒,申請人上傳佐證資料時,務必確認資料的完整性和清晰度。近期受理申請案中有部分缺失態樣,包括:照片翻拍模糊、資料摺痕影響辨識;還有申請人在系統所填數額與證明文件不合、佐證資料未註明身分或薪資月份等。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1萬元紓困金請領條件為:今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就保)且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上、3.48萬元以下,5月或6月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薪資減少達20%以上,減少薪資月份當月的月底仍在職者。

第一波開放申請由5月份較4月份薪資減損且符合請領資格者登錄;第二波將在7月23日起開放,由6月份較4月份薪資減損者申請。申請人必須附上薪資單、薪資轉帳紀錄或其他可佐證薪資減少2成以上的影本資料上傳系統。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請領時間為7月12日到8月31日止,該筆紓困金請領排除下列對象:今年4月30日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保者、處於留職停薪狀態者、已領取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生活補貼者或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者。

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勞工若領有「安心就業計畫」、「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和「安心即時上工」今年5月、6月的補貼或津貼,也將排除在該筆紓困金請領對象外;已經領取其他政府機關所定性質相同的補助、補貼或津貼,亦不可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