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擴大遊戲業投資 騰訊宣布362億收購英國遊戲商Sumo

2021/07/19 16:19

騰訊今日宣布,將以9.19億英鎊的價格收購英國遊戲商Sumo Group Plc。(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遊戲和社群媒體巨頭騰訊(Tencent)再傳收購歐洲遊戲公司, 騰訊今(19)日宣佈將以9.19億英鎊(約新台幣362.8億)的價格收購英國影音遊戲公司Sumo Group Plc,擴大騰訊近期在遊戲產業一系列的投資。

綜合外媒報導,騰訊以每股513便士的價格現金收購Sumo,這項報價比Sumo前次交易日收盤價358便士溢價43%,使Sumo的估值達9.19億英鎊。騰訊曾在2019年收購Sumo集團9.96%的股份。

騰訊是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持有包括銳玩遊戲(Riot Games)、Epic Games等遊戲業巨頭的股份。騰訊表示,計畫將今年增加的大部分利潤用於投資雲端服務、遊戲和影音服務,進一步應對來自字節跳動等對手競爭,以及北京擴大的監管。

消息傳出後,騰訊股價一度上漲45%,創下盤中最大漲幅。

Sumo非執行董事利文斯東(Ian Livingstone)在聲明中表示,公司業務預計將受益於騰訊廣泛的影音遊戲系統、成熟的產業專業和戰略資源,將有助於進一步實現Sumo的理想和長期目標。

隨著中國擴大對英國新興企業的投資,英國議員也呼籲政府重新考慮對外國收購的開放態度。據報導,英國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目前由總部位於中國或日本的企業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