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資族買高價股靠這檔 小資高價30 ETF近期募集

2021/07/19 12:38

小資族買高價股靠這檔,小資高價30 ETF近期募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盤中零股交易去年10月26日上路,已吸引不少小資族嘗試投資。不過,若想要1次入手多檔具前景的高價股,也可考慮從ETF下手,透過投資ETF,以相對親民的價格能成為一籃子高價股的股東。

中信投信近期將募集「中信小資高價30 ETF」,就將小資熱門股與高價股結合,從基本面分析進行篩選,最後選出30檔最夯的高價股,除了掌握熱門標的,還能做到風險分散的效果。

中信投信指出,觀察台灣證券交易所近10日零股交易成交金額前10名的公司,多數為股價高、動能強勁,且近期討論度高的企業。其中台積電、聯發科、富邦媒、大立光、聯詠等企業,均為特選小資高價30指數成分股,涵蓋高競爭性、高獲利、高動能、「高貴」的股票,但不分產業、題材。

中信小資高價30 ETF經理人張逸敏表示,小資族因資金有限,投資較難進行分散佈局,若是單壓個股,投資風險較高。透過ETF投資,不用煩惱如何挑選標的,又可節省頻繁換股所衍生的操作成本,還能以相對親民的價格就能成為一籃子高價股的股東。

中信小資高價30 ETF追蹤指數為臺灣指數公司特選小資高價30指數,指數篩選方式須符合公司治理及股價須高於200元條件等特色,同時將近3個月零股交易的熱門標的納入篩選條件。企業財務面上,公司稅後純益需大於零,ROE或股利成長排名台股前段班,個股日平均成交金額須高於2000萬元。種種條件篩選後,取股價前5高個股,其餘以夏普值排序。目前30檔成分股,平均股價72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