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英俊:解封後台達電迎3大新機會

2021/07/19 12:34

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今日主持股東會。(翻攝網路直播畫面)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今日指出,解封後台達電迎接遠距商機、工業自動化、電動車3大新機會。

海英俊表示,現在疫情往好的方向發展,但變種病毒蠻厲害的,傳播力很強,病毒雖不是1個單獨存在的生命,卻可對生命造成威脅,即使最進步的現代醫學,都不能對已存在上萬年的病毒有足夠瞭解,變異的病毒,是灰犀牛等級的經濟變數。

在員工疫苗施打率部分,海英俊說中國廠區3萬多人,至少都打了第1劑,世界各生產基地施打率逐步提高。公司要在疫情這樣的新環境下持續運作,目前的技術是能容納8百名以上的參與者同時進行線上會議,台達電也用這個方法跟客戶、供應商保持不斷鏈。

遠距上班、上學已經變成常態,海英俊指出,遠距商機不僅是伺服器、電腦、手機等末端設備,還有資料中心,因傳送資料多,公司在研發讓幾千、上萬人的視訊會議、表演都要順暢進行,傳輸快、好又便宜省電的產品,而這些新品的研發費用,來自公司內部碳稅。

海英俊指出,市場具高度變動性,要機靈反映,每次出現的問題都不同,例如疫後 iPhone產線招不到工,或是量產動輒百萬千萬的規模不復見,像是呼吸器,無論是需要1萬台、還是1台都得做,這些現象說明工業自動化疫情中很重要、疫情後更重要。

海英俊也看好電動車產業在疫後的發展,因各國政府開始提倡,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公開試駕福特電動皮卡車;電動車的價格也開始下降,以指標性車廠特斯拉來看,剛開始1台7、8萬美元,到model3降到3萬多,福斯、福特的電動車也不那麼貴,售價降低,電動車普及率會更高。電動車是台達電重點投資領域,相關產品每年擁40、50%的高成長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