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Zoom砸4159億 宣布收購雲端服務商Five9

2021/07/19 12:36

Zoom週日宣布,將收購雲端服務供應商Five9。(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視訊軟體公司Zoom週日宣布,將以價值約147億美元(約新台幣4159億)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美國雲端客服供應商Five9,強化自身視訊會議應用程式,應對市場日益激烈的競爭。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以來,因為企業和學校使用視訊服務進行遠距教學、辦公室會議和社交活動,Zoom逐漸被大眾認識,疫情期間快速成長。

根據協議Five9股東將獲得0.5533股Zoom的A股普通股。交易完成後,Five9將成為Zoom旗下營運的子公司。這項交易仍待股東批准,預計將於2022年上半年完成。Zoom執行長袁征表示,公司一直在找增強平台的方法,Five9的加入再適合不過,將為客戶帶來幸福和價值。

Zoom在聲明中表示,這次收購將有助於增強Zoom在企業客戶中的影響力,並透過推動Zoom進入價值240億美元的客服市場,加速公司成長的機會。

這次交易是Zoom首筆超過10億美元的收購案,據FactSet數據顯示,這也是今年美國第2大科技交易,僅次於微軟以160億美元收購人工智慧公司「紐安斯通訊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的計畫。

Five9上週收盤時市值為119億美元,合每股177.60美元,根據Zoom上週五收盤價,Five9估值為每股200.28美元,溢價13%。

自疫情導致全球辦公室關閉以來,從金融、零售到科技產業的員工被迫從遠端工作,Zoom一直是這段期間內,增長最快速的案例之一。據統計,Zoom股價去年漲近400%,今年至今已上漲7.3%,公司市值超過10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