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採購疫苗初心被曲解 台積電啞巴吃黃蓮

2021/07/18 20:53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表示,台積電與鴻海都是主動申購疫苗。圖為本報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業界傳出,台積電對於民進黨議員梁文傑「台積電幫忙突破封鎖」等言論相當困擾。因為台積電初心是扮演「官民合作的黏著劑」與「國際經貿法務專長」角色,為了台灣人民,共同參與本次疫苗採購。

據指出,台積電採購BNT疫苗的過程,一直是跟著鴻海原本制定的模式進行,為了能順利地取得疫苗,台積電與鴻海永齡有共識的採取對外保密策略。而綠營政治人物透過抬高台積電的角色,來淡化鴻海永齡這次主導疫苗採購的言論,讓台積電有點「啞巴吃黃蓮」。

有關人士表示,事實上,台積電對疫苗的採購並不想居功,何況疫苗採購是一個大工程,所有歷程都有紀錄。萬一哪天事實攤出來,梁文傑等人的言論被解讀為「台積電掠美鴻海永齡功勞」,對公司形象反而是一種傷害。